Skip to main content
SearchLoginLogin or Signup

Solving the Blockchain Trilemma

Published onJul 14, 2020
Solving the Blockchain Trilemma
·

实时成绩单

摘要

有问题的三难

权力下放:民主化
安全:信任
可伸缩性:扩大

DSe:比特币,以太坊
DSc:IOTA?,Ghost?
ScSe:EOS?,……?

无极与差距

一个主要的差异是规模:核心区块链目前处理20 Tx / s。

体面:的的的的的的的Pow值延迟优化,带宽效率。
安全性:适应性对手,激励兼容。
缩放:存储+计算+黑白效率:缩放瓦特/计数值,瓦特/每个节点的资源,瓦特/给定的集合+申报的成本。

三连胜

达到250K Tx / s的复合方法。(以1k Tx / s的挠度DFinity + Algorand)包括棱镜和其他组件。

棱镜:垂直缩放

将当前链分为三个部分:
交易块,投票块和确认块。

垂直缩放:通过不可靠的投票进行可靠的确认。

在Rust中实施:具有1000个投票链。请参见“ Prism:缩放比特币10,000x ”中的图像。Algorand保持稳定的量子,将逐渐降低至约2s。量子上限为1K tps,而攻击力为20在对手功率高达44%的情况下兆接近接近接近10万tps。

水平缩放

水平缩放存储+计算
当前的分片挑战包括在所有上游上维持完整状态。跟踪存储+计算。

计算:随机要求许多法官进行验证。
存储:分片?也许。我们可以结合这些吗?

  1. 自我分配(分片?)

  2. 没有单独的链(建议/安全链全部互联)

  3. 使验证与共识脱钩
    :即使没有诚实的矿工,也能保持一致;至少有1个实时
    :计算和空间/订单有效

水平缩放:通信

需要解决:数据可用性和对抗性模糊。纠错码是使[错误] EC编码更加昂贵的一种方式。
方法:“编码的默克尔树”。小证明,用于证明欺诈性证明。

演示版

nvme + sync + demo —>上一个动画的实时版本?36个EC2、6个碎片?

交易区块分为6个碎片(不同的颜色,白色到粉红色),矿工可以选择要为其挖掘的碎片。矿工在公共链上同时参与了最短链和投票区。块聚集在这里的碎片?新的中心块包括每个分片的交易。

〜190k Tx / s:分叉率<2%。自我报告的统计信息:在6个分片中平均分配。

每个客户都维护所有投票链吗?1个投票区块是txn区块大小的0.1%。还是总工作量的一小部分?

Comments
0
comment
No comments here
Why not start the discussion?